天气预报
白山市税务局开展“学党史 听故事 送政策 问需求”系列活动
张洪娜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来源:

白山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挖掘亮点,开展了“学党史 听故事 送政策 问需求”服务企业周系列特色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动力源。

白山市税务局邀请多名纳税人代表参观白山市税务局党建文化教育基地,使纳税人进一步了解了白山市税务局以党建引领促进税收工作全面发展的各项举措和成效,进一步知晓了税收制度的历史沿革。在税收老物件展区,讲解员向纳税人介绍了白山市一家老牌企业--白山市喜丰塑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献的涉税资料,这家企业从1966年成立之初的一家只有14人的工艺美术社,发展到了如今亚洲最大、年产10万余吨塑料制品的农膜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而这家企业的会计人员就在参观之列,她不禁热泪盈眶,追忆起了自家企业在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中、在党的助企发展政策下日益发展壮大的美好回忆。

在文化教育基地的党建活动室里,税务干部和纳税人代表还共同观看了《从石库门到南湖》《南昌城头的枪声》两个党史故事,重温了我党成立之初的艰难岁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和情怀。

白山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邵冰说:“参加了学党史、听故事、送政策、问需求企业服务周活动后,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谈谈我的感想。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际,同纳税人一起追忆我党的光辉历史,不禁让我回忆起当初入职时在税徽下的庄严宣誓和那些关乎税收的初心和情怀,作为一名纳税服务工作人员我会时刻谨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用贴心和暖心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系列活动中,纳税人代表和税务干部共同在白山市税务局党建活动室观看了《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中的《卢火胜—忠诚税路 党在我心》,《王炳文—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词》两个故事。之后,白山市税务局办公室、法制科、货劳科、所得税科、财行税科、纳税服务科、税收宣传中心、驻厅办主要负责人同纳税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们详细地介绍了白山税务人用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为民情怀,用优化纳税服务体现税收职能,用贴心暖心服务帮助企业发展的税收小故事,讲述了白山税务局税务先锋们的先进事迹。

参加活动的纳税人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税务老党员讲述的税收故事,倾听税务干部谈起的白山税务先锋的事迹,很受感动,他们更加知晓了税务干部为民服务的担当和使命,通过和税务干部“话税收 谈服务”又加深了对税务局、税务干部的了解和理解。

白山市税务局还将精心编制印刷的《漫话说税史》赠送给现场的纳税人,让他们在轻松活泼的漫画册中进一步了解税收发展史。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