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税务局开展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
张洪娜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来源:

白山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月“服务企业周活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服务企业周系列特色活动,将税宣月、便民春风行动真正落到了实处。

白山市税务局统筹市本级各单位走进企业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白山市汇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会计主管张颖告诉记者:“税务局给我们上门发放、解读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还通过税企微信、QQ群等线上方式,把适合我们的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确保我们第一时间掌握最新信息。”

在政务大厅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记者看到几名纳税人正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一步一步操作者电子税务局纳税申报平台。驻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副主任周德春说:“‘ 非接触式’办税的全面推行意味着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窗口的‘双减负’,纳税人在简单易懂的操作下,只需轻点鼠标即可让数据‘在云端飞’,系列涉税、缴费事项办理一次成功,在时间和空间上最大程度节省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截至2020年末已通过电子税务局免费邮寄发票146581份,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占比达99%。

根据全市行业构成和重点税源的分布情况,市税务局精准研究服务形式,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台账,向企业提供优惠政策一对一‘滴灌式’辅导,第一时间解答企业税收有关问题。同时积极搭建税企交流平台,组建线上导咨中心,认真听取和收集纳税人的涉税需求,及时回应、疏通办税的堵点、痛点,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

在深入企业一线和邀请企业走进税务局的过程中,白山市税务局最关心的就是纳税人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白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雷带领市县两级业务骨干一行前往抚松县金隆木业有限公司,就企业经营现状、难点、堵点等方面向企业进行细致了解,第一时间提供了涉税问题的针对性答复。金隆木业负责人说:“出口退税的及时到账,真的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帮助我们企业度过了难关。”

在该局举办的“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企座谈会上,白山市税务局的重中之重依然放在纳税人需求上,现场为纳税人解答多个问题,能现场答复解决的现场给予答复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登记在册,限时解决。

税企座谈会结束后,一位纳税人代表表示:“座谈会开得务实接地气,问需求问的真心又实意,我们非常感动,希望以后税务局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服务企业周活动结束了,但是服务企业的脚步没有结束,下一步,白山市税务局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也将通过进一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助力白山市“一谷一城”蓬勃发展,也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