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白山发布

4月22日,白山市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白山有爱·工会有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国网白山供电公司举行。来自全市林业、法律、教育、卫生、文旅、通信等10支职工志愿者队伍、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成立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伍,既是市总工会践行“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探索延长工会工作手臂的有益尝试,通过结合职工“自我实现”的心理需求,依托工会优势,搭建服务平台,将志愿服务、工会职能与社会治理有效结合,为全市职工提供展示新时代职工新风采、新作为的舞台。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旨在激励全体职工志愿者要坚守初心、履行使命,强化志愿精神的自我培植和社会养成,积极开展有特色、有亮点、高水平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在全社会点亮“白山有爱·工会有为”的志愿服务品牌,在白山大地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仪式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志愿者服务总队及服务大队授旗。职工志愿者代表就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扎实开展志愿服务作表态发言,市职工志愿者总队队长带领现场职工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


随后,各职工志愿者队伍,分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大队,分赴浑江区禾丰敬老院、浑江区河口街道东庆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传承中华美德和“服务基层·奉献爱心”义诊活动。




——电力保障志愿者服务大队,分赴城东营业厅、城西营业厅以及援疆职工家中,开展安全用电、设施保护宣传和爱心帮扶援疆职工活动。



——法律志愿者服务大队,到浑江区河口街道东庆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知识讲解活动。



——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大队,到原政府广场,开展心肺复苏、安全急救宣讲活动。





——社会公益志愿者服务大队、文旅志愿者服务大队,到库仓沟河桥头,开展清理河道、环境宣传活动。






——林业志愿者服务大队、教育志愿者服务大队、信息化保障志愿者服务大队、市总工会机关志愿者服务大队,到北山公园,开展“爱白山·护家园”环境卫生整治和“严防森林火灾·共建美丽家园”宣传活动。



据悉,在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下,目前全市职工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到1011人。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团结引领广大志愿者投身白山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着力解决各项“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形成覆盖全面、多方发力的职工保障体系,着力打造一支服务白山“一谷一城”建设的志愿铁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