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服务民企扩大就业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

四月江源春光明媚,服务民企活动正酣。近日,白山市就业局与江源区就业局联合在江源区孙家堡子集市上举办了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面向民营企业和重点就业困难群体的招聘活动,正式拉开了2021年白山市、江源区“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序幕。

集中宣传招聘、增强活动效果。周四的孙家堡子大集上人潮涌动,前来赶集的群众络绎不绝。在集市显著位置,“江源区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职”在民企、“就”有未来”横额格外引人注目。3块就业政策展板整齐排列;1块民营企业招聘展板上,吉林省悦明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柳河康华牧业等36户域内外民营企业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5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吉林中加雪糕棒有限公司等11户域内企业现场进行招聘。10名胸佩绶带的就业局工作人员面含微笑地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登记等项服务。活动中,共计向群众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单15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360余份。张秀燕、王秀霞等3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现场填写了《求职》登记,并与相关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镇街社区联动、提供精准服务。江源区10个镇街、31个社区在活动中,通过走访民营企业、入户走访调查、政策宣传服务等有效途径,全面了解民营企业用工需求和辖区内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意愿。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牵头、镇街社区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全区“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挥线上作用、营造浓厚氛围。江源区在扎实开展线下招聘活动的同时,线上就业政策宣传和招聘活动亦同步开展。通过“抖音”平台、微信群及媒体持续向求职者推送民营企业招聘信息,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据悉,江源区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将持续开展到5月15日。将通过“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扎实开展,为域内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提供可靠的人才及人力资源支撑;为广大求职者搭建劳务对接平台;为全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可靠的就业保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