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安县烧锅镇: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王雪婷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盘棋”思想, 农安县烧锅镇对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科学组织森林防火。春季气候转暖,风干物燥,火灾发生频繁且容易蔓延,为有效预防火灾发生,烧锅镇以贯彻执行森林防火法规制度为基础,强化责任落实和制度执行;以林火预防为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大火灾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全面强化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建设,严防人为火,控制雷击火,争取做到人为火不发生,雷击火不过夜,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不发生烧毁林场、城镇房屋现象。 

强化落实防汛抗旱。烧锅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在各村设置100人抢险队伍,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完善防灾救灾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认真排查各类险情隐患,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充分准备。

加强监管建筑安全。为防止部分企业抢工期、赶任务,放松安全管理,出现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等现象。烧锅镇住建部门依法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督促各施工现场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并在作业时配备好安全措施。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现场做到责令整改。组织“回头看”,确保隐患真正消除。

严格把控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创新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镇干部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加强节假日、雨季、汛期、学生上下学、重要活动等重点时段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力度;搞好摩托车头盔专项整治、面包车专项整治、客货车专项整治等各项违法整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