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集安市团结街道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邓淼 陈俊元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为切实加强团结辖区的日常安全工作,增强街道、村森林防火队安全消防素质,提高工作人员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做到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防火预案作出反应,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消防安全责任事故。近日,团结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请来了大青沟林场专业扑火队,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并进行了扑灭初期火灾的实战演示。街道、村应急工作人员、扑火队成员等20余人在林边墓地进行了实地消防演练,从各类扑火工具使用动作到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一一为大家讲解并演示。在街道领导的带领下,所有人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实地练习,练习过程中,专业扑火队指点街道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的姿势等注意事项,补充了街道工作人员在消防安全上缺乏的必备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培训演练共用时一小时三十分钟,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及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了街道应急工作队伍的消防意识,熟悉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扑火专用工具的快速使用方法,提高了工作人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对街道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