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分红啦!梅河口“平原”村民迎来幸福一刻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4月23日上午,梅河口市杏岭乡平原村门玉春和30余名村民早早就来到村部,等待一个幸福时刻的到来:村里给他们发放分红款。

分红啦!梅河口“平原”村民迎来幸福一刻

平原村地处杏岭乡东部,耕地少人口多,村民的收入主要靠种地,经济发展比较缓慢。2019年11月,“90后”蒋忠良肩负着组织的重托,来到这陌生的村落,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为了让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能有更多的收入,他殚精竭虑,谋划产业项目。

在认真考察市场、调研论证后,蒋忠良与村班子成员研究决定,发挥村里旱田多的优势,种植高蛋白大豆,收入一部分给贫困户分红,一部分用来充实村集体收入。经过与农户平等协商,以每亩500元的价格承包村民土地47亩,建成高蛋白大豆种植基地。为了筹集种植资金,他协调爱心企业出资,用来购买种子、肥料,支付人工、畜力、车工等费用。

分红啦!梅河口“平原”村民迎来幸福一刻

春种,蒋忠良带领工作队员一起参加整地、施肥、播种;夏锄,他顶着烈日与村民们共同劳作,还协调有关单位出动无人机,给作物灭虫;秋收,他挥起镰刀与大家一起收割、打捆、上场、脱粒,样样农活他都参与。

黄橙橙的大豆一过秤,产量果然不低,获得了好收成。这一刻,蒋忠良的心情比过年还高兴。半年多的辛劳没白费,可以给大家分红了。

分红啦!梅河口“平原”村民迎来幸福一刻

村部会议室里,“平原村扶贫产业分红大会”大字会标分外醒目,村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一一签到。镇领导也来到现场,与村民们一同分享这幸福时刻。

会上,蒋忠良向村民们介绍了高蛋白大豆产销收益情况,村民们听后不住地点头。

分红啦!梅河口“平原”村民迎来幸福一刻

“大豆种植后,我就开始在基地打零工挣钱。为了提高大豆产量,小蒋可没少花费心思,找专家指导,查看大豆长势,终于丰收了。今天,我得到这么多分红钱,这都得感谢小蒋啊!”村民门玉春领到分红款后,情绪特别激动,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情,他用农民最朴实的礼节,向镇村干部鞠躬致谢。

蒋忠良告诉记者:“这次有67人领到了分红现金,每人120元,全村35户领到分红款8040元。看到乡亲们的高兴劲儿,我的心里也特别敞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