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高玉芬为啥请客
李莹 越峰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高玉芬为啥请客

“今天,我邀请几名身份特殊的客人一起过元宵节,吃顿团圆饭。”元宵节这天一大早,东丰县东丰镇仁义村农民高玉芬就忙活开了,摘菜、切肉、煎炒烹炸、煮元宵……原来,高玉芬所说的客人是县里派来的驻村工作队员。

前些年,高玉芬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自己与老伴都没有劳动能力,孩子也没有稳定的工作,生活很贫困。这样的家庭状况让高玉芬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上级帮扶部门和驻村工作队的扶持下,高玉芬的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年不仅能获得2万余元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分红,孩子也在政府的帮助下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日子一天天好起来,高玉芬的精气神也越来越足。她感慨地说:“这些工作队员为俺家没少操心,真心实意帮助我们,使俺们过上了好日子,我打心眼里感谢他们。现在日子好了,我就想着把大伙请来乐呵乐呵,今天终于实现了。”

昔日因为家贫“怕过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天天像过年,这就是仁义村脱贫群众生活的真实写照。高玉芬感慨地说:“以前过节啥也没有,再看现在,别说过节了,就是平时也可以想吃啥就吃啥,真的感谢党的好政策呀!”

据了解,仁义村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稳定就业解决务工、推动消费扶贫拓宽销路、投入产业扶贫资金等措施,使全村2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达标出列,摘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