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超市救人后默默离开
安图全城“搜寻”找到最美律师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来源:安图发布

日前,一段发生在安图县二道白河镇万福源购物中心的救人视频在抖音平台和微信朋友圈热传。画面中,一名老人突然昏倒,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男子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出手救人。最终,昏倒的老人成功脱险。

视频中救人的男子是工作于安图县吉林林岗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政。312日下午,他来到白河林区法院开庭,庭审结束后,准备到附近的万福源购物中心购物后返回安图。16时许,正在购物的他突然听到一阵惊呼:不好啦,有人倒地啦!只见一名六旬左右的老人倒在地上,双眼紧闭,已经神志不清。附近群众围拢过来,议论纷纷,大家都万分紧张又不知所措。王政见状没有丝毫犹豫,迅速跑到晕倒老人的身边,查看老人状况。

 “大婶!醒一醒,能听到我说话吗?王政一边喊叫想唤醒老人,一边把她的身体放平,呼喊之后没有任何反映,王政立刻跪在地上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并告诉身边的其他人拨打120进行救援。心肺复苏持续20余分钟后,经过王政及时、有效抢救,老人重新开始了呼吸,随后一点点地恢复了意识,情况也逐渐平稳下来。直到120救护人员赶来,王政才起身悄然离开。

 回到安图后,王政也没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在他心里,这只是一件应该做的事。不久,王政收到朋友发来的一段视频,这时他才知道,当时围观群众将救人画面拍摄下来,并发布到抖音平台和微信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并展开寻找。当晚,他接到患者家属的来电,想当面致谢,被他婉言谢绝。随后,患者家属又加了他的微信,想酬谢他,也被王政拒收了。这是我自己应该做的,遇见这事谁都会伸手帮忙的,本身自己又有这方面的知识。王政说道。

据了解,患者姓贺,今年61岁,患有心脏疾病,当天是一个人去超市购物。幸亏碰到了好心的律师王政,第一时间施以急救措施,为挽救她的生命争取了时间。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希望有机会能当面感谢王政。

在危难时刻,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因为拥有真诚与善良,他们成为人民心中的好人,成为值得尊敬和爱戴的人。通过王政的善举、富有爱心、乐于奉献,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美好,他是最美的律师!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