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家院的欢笑声
王殿海
日期:2021年03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农家院的欢笑声

3月8日,在乾安县赞字乡鞠字村农民姜德福家的院子里,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和欢快的东北大秧歌曲调,全村的姐妹们唱歌、跳起了广场舞、扭起了大秧歌,欢庆自己的节日。

着天气渐暖,左邻右舍的妇女做完家务,都来到江德福家坐坐。江德福和妻子李淑霞想,现在是农闲,咱们不打麻将,可以唱歌、跳舞、扭秧歌。夫妻俩把想法和姐妹们一说,大伙一致赞同,于是李淑霞自费买回了麦克和音响等设备。每天姐妹们都来到他家唱歌、跳舞、扭秧歌。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多,李淑霞把音响搬到了庭院,让姐妹们尽情欢乐,参与人数由原来的几个人增加到四五十人。


三八节那天,村里的姐妹早早地做完家务,满面春风地涌进姜家大院,在堆积如山的玉米堆旁,在年味儿还未散尽的大红灯笼下,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伴着《双脚踏上幸福路》《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的明天比蜜甜》《最炫民族风》等乐曲,姐妹们尽情地唱着、跳着,围观的人们不时给予鼓掌喝彩,欢笑声传出农家院。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