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百姓足不出村享便利
于志辉 李东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百姓足不出村享便利

为切实将政务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乾安县大布苏镇端字村依托省级政务服务网,实现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村级应用,目前实现了供求信息、劳务用工、农村交通、土地流转等高频服务项目在线办理,让更多办事群众不出村享便利。

端字村养殖户关德臣是养牛的老把式,经过多年经营,目前存栏近20头牛,关大哥的养牛事业逐渐壮大。以前卖牛难的问题一直困扰他,自从村里有了政务服务平台,关大哥再也不为卖牛犯愁了,“足不出户”就体验到了便捷服务,让他很舒心。关大哥告诉记者:“没有这个平台信息之前,我们卖牛特别费劲,得找经纪人,经纪人来做中间工作,还得给经纪人酬劳。现在往这个平台上发布我的电话号和信息,之后找我沟通的人就多了,我上段时间卖了五头牛。”

以前信息不畅,买卖双方互不知情,现在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依托数据对接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群众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家门口”的服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这几天,村里的种植大户董瑞心情很好,因为村级便民服务平台解决了他的一件烦心事,也为他免去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我们合作社种玉米将近100公顷,脱粒之后玉米芯400立方米,面临发霉的危险。”董大哥告诉记者:“正是通过咱们村的公共服务平台,把信息发布到网上,当天就接到了很多买家电话,最后择优成交,卖给了电厂。”

端字村村级信息平台不仅办理供求信息等群众需求量大的高频服务项目,还依托已建成的村级服务站,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将政策咨询、交通宣传、政务服务、务工就业、金融服务等项目纳入其中,使农业农村公共服务站发挥立体式作用,强化网格式管理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端字村党支部书记陈明会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们村登记信息大概是150条,成交在册的能有80条。以后我们会带领村民,在平台信息的支持下,大力发展全村的种植和养殖业,把端字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