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山门村的女书记赵梦侨
邹宇 程武光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山门村的女书记赵梦侨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为了尽快熟悉村情民意,掌握第一手资料,四平市铁东区铁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派山门镇山门村第一书记赵梦侨,积极与村“两委”交心、跟党员谈初心、真心帮助老百姓,赢得党员和村民的支持。

赵梦侨下派到山门镇山门村任第一书记后,着手与村“两委”成员谈话、谈心,了解村里发展思路和存在问题、了解村干部的思想动态,并实地走访。她带领原村“两委”班子去先进发达的村学习取经,将他们团结凝聚在一起,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带动原村“两委”干部帮助村民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村干部的信任。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要求原村“两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挑好“一肩挑”人选上,赵梦侨在征求党员和村民代表基础上多次协商,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上级组织的政治审查后,最后确认“一肩挑”人选和其他村“两委”人选。

赵梦侨到村里后,第一项工作就是抓村党组织建设。对于参加党员大会时党员迟到早退现象,发现一起严肃批评一起;通过一系列举措,树立起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体现党员大会的政治性、严肃性。经过努力,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加强了,党员的学习意识、组织意识、思想意识都提高了。

赵梦侨亲自到党员家里家访,通过讲解和宣传,村民对“一肩挑”人选表示理解或认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努力下,所有党员都投了赞成票,得票率达到100%,确保了“一肩挑”人选高票当选。

从下派第一天开始,赵梦侨就走村入户、深入农家,唠家常听民声,收集各类村民意见50多条,摸清村“两委”支持度和满意率,确保村里情况摸得准、摸得实。在走访中得知部分党员、村民比较困难,赵梦侨立即与原单位部分党支部取得联系,对村里的困难老党员进行结对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