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区组织召开国家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会议
范禄奇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市政府关于迎接国办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部署,推动江源区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4月12日上午,白山市江源区在区政务大厅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家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会议。区政府办、区政数局主要领导以及各镇(街)、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评估是对各单位各部门日常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省市都予以高度重视。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区政府办公室共同牵头组织,以此为契机,推进江源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和协调,对照问题清单,评估要点,对标对表,整改到位。围绕政务公开考核指标就如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信息公开栏目规划、页面设计和发布工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更新和管理规范等工作。

会议要求,区政数局对所排查出的问题整改清单进行分项解读,剖析典型共性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利用会议机会对各部门进行系统性培训。各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集中工作力量确保4月16日前完成整改,4月19日后,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区政府督查室开展一次“回头看”,根据整改情况编发督查通报;真正做到强化责任,逐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政务公开是当代公共行政改革的趋势,也是我国发展实践的必然要求,政府要建设服务型政府,树立政府公信权威形象,还是要提高群众的政治参与度,都离不开政务公开工作。因此,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强化政务公开职能作用。着力提升政策发布解读回应水平,着力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公开,着力推动重点政务信息集中统一公开,着力推进抓好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和配套制度建设,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强化担当,完善机制,协调推进,努力推动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