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岗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李刚 王宝鑫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来源: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连日来,抚松县东岗镇采取多种措施在全镇开展了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提高认识,加强普法教育。东岗镇党委、政府4月12日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要求各村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规范自身言行,并对广大村民宣传到位,建立长效机制,抓深抓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浓宣传氛围。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条幅、宣传页等方式宣传安全知识,同时利用电子屏、村广播等方式在镇村进行配合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联合发动,集中宣传普法。4月13日上午,东岗镇平安办牵头联合镇司法所、边境派出所等职能部门深入边境村屯和旅游景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宣传片、现场案例解析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还大力宣传了《信访条例》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丰富普法内容,努力满足不同人群的法律需求,增强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