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中共榆树市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来源:智慧榆树


4月13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长春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翼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鸿翼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在抓实基层、筑牢基础中提升效能,在深学细悟、真抓实改中彰显价值,在规范提升、守正创新中实现突破。聚焦事业发展配班子选干部、抓基层强基础、建队伍聚人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了新担当、实现了新突破、体现了新作为,为榆树振兴崛起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鸿翼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集中换届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主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第一,着眼提高政治素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在全面系统学懂上下功夫,在深思细悟弄通上下功夫,在精准对标做实上下功夫。

第二,着眼弘扬优良传统,精心组织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要大力开展评选表彰,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第三,着眼实现“五好”目标,全力抓好市乡集中换届选举工作。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班子整体功能,严明换届纪律。

第四,着眼选准用好管严,着力锻造堪当振兴崛起重任的过硬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德配其位。突出素质培养,强化才配其位。突出担当作为,强化激励保护。突出优中选优,强化储备培养。突出从严要求,强化管理监督。突出服务效能,强化作风转变。

第五,着眼建强组织体系,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组织覆盖与功能提升一体推进,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推动农村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深入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升级工程。

第六,着眼有效激发活力,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各层面人才。统筹兼顾抓好人才引进,紧扣大局强化人才培养,做细做实人才服务保障。

第七,着眼精准高效服务,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在讲政治上有新提升,在重公道上有新提升,在业务精上有新提升,在作风正上有新提升。

张鸿翼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奋进,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榆树组织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省和长春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对2021年组织工作要求。


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市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