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梅河口高新区高标准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孟玉丹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近日,吉林梅河口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体职工、下辖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共119人参加会议。

吉林梅河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王爱明书记在全市部署会议上,要求深刻理解 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

会议要求,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关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中央、省委、市委、高新区党工委都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学党史”这个核心,增强奋斗拼搏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悟思想”这个关键,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办实事”这个根本,扎实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握“开新局”这个契机,聚焦聚力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平台。

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这次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内涵丰富,任务重、要求高。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周密组织,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党工委领导班子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履行好抓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要靠前指挥调度,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参与,按照党工委的部署要求,全程参加学习教育,真正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真正在学习过程中提高思想认识。党群工作部要做好高新区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指导、学习安排、活动策划和材料上报等工作;人事局要做好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以及机关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监督检查,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晓强主持,党工委副书记魏祥军宣读了《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会上,韩晓强就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抓推进;二要迅速启动抓落实;三要结合实际抓成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