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化县扎实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风险排查鉴定工作
任延俊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3月中旬以来,通化县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县农村危房进行风险排查和鉴定工作,确保农村群众住房安全。

住房安全事关民生大计、群众福祉。因此,通化县住建部门把这

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结合实际制定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协调配合机制,高位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在工作中,采取村级申报、乡镇初审、县住建局审核鉴定的方式进行。在乡镇初审的基础上,县住建局从局乡建科、质监站、监理处抽调13名专业人员组成审核鉴定组,进村入户实地踏查,逐户审核农村危房,排查农村房屋安全情况,并予以鉴定。

截至目前,专业人员共排查鉴定工作共走访排查700余户,鉴定存在房屋风险616户,其中用作经营自建房5户、未用作经营自建房608户、非自建房3户。下一步,住建部门将根据排查情况,分别精准施策,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