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拾荒人”有了温暖的家
金学贵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1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连日来,刺骨的寒流席卷城乡,生活在梅河口市双兴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的“拾荒人”李国财感慨万千——是镇里的“好心人”给他安排了一个温暖的“家”。

2020年刚入冬的一天,双兴镇副镇长陈璟珏、民政助理耿银君从村民口中获悉村民李国财正在临近的海龙镇捡拾废品,每天晚上住在一座废弃多年的房子里。考虑到寒潮就要到来,住在“寒窑”也可能冻伤、得病,于是,决定去海龙镇寻找李老汉。

走大街、进小巷、钻空房……冒着刺骨的寒风,陈璟珏、耿银君奔波在海龙镇,没有找到李国财。然而,他们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寻访、查找线索……

在第三次查找时,终于寻获了“拾荒人”李国财。此时,他住在海龙镇西郊一座四面透风、没有窗户、没有取暖设施的屋子里,冻得直打哆嗦,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两人安排李国财住进敬老院,让他不再挨饿受冻。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