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闲时节人不闲
记者 郭小宇 韩琳
日期:2021年01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1月5日,在榆树市福庭酒店一楼大厅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榆树鑫烨农机有限公司与吉林省百职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正在为当地农民举办一场职业技术培训,共有200多名农民参加培训。

农村进入冬季农闲时节,农民只能在家“猫冬”,为了让农民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让农闲时节不再闲,榆树鑫烨农机有限公司联系了吉林省百职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为榆树当地有就业想法的农民送去职业技术培训“大餐”。

榆树鑫烨农机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文斌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民,看着乡里乡亲因为没有技术不能出去赚钱,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次我组织培训,就是让大家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在农闲的时候出去多挣点钱。”吉林省百职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宇亲自带队来到榆树,为乡亲们送去培训大餐,“我们这次来到榆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针对农民的特点设计课程,一经推出受到大家的欢迎。同时,农民想致富的劲头让我们团队也是深受鼓舞,老师拿出看家本事,让农民尽快掌握专业技术。”

培训现场还向农民发放了职业技术方面的材料和《吉林农村报》,农民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工种联系老师,方便下一步就业。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