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东岗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暖了人心 美了乡村
李刚 崔畅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抚松县东岗镇以扶贫帮困助秋收和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亲民、暖民的服务方式,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

眼下正值秋收冬藏时期,东岗镇党委政府始终牵挂着辖区内的一些孤寡老人和老弱病残的村民秋收问题,号召各村摸清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立即组织机关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参与到各村秋收志愿服务队和秋收互助组,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留守老人和老弱病残等劳动力不足的家庭抢收秋粮。志愿者们还对个别农户临时堆放在巷道的玉米棒进行了及时清理归仓,既帮助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又畅通了交通、整治了环境。

与此同时,70余名志愿服务队员分别深入到全镇6个行政村,打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秋冬攻坚战。大家三五一组,对村屯巷道和居民房前屋后的垃圾点、柴草垛、破仓房进行了全面清除,对散落在巷道上、边沟里的玉米秸秆、砂石尘土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引导村民自觉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以户容户貌整治推动村容村貌提升,汇聚起一股全民共建美丽东岗的强大合力。

抚松县东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凝聚力量、讲求实效的原则,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台,围绕着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方面,通过上门宣传、亲身示范,在全镇上下营造出帮扶救困、关心关爱、移风易俗、邻里和谐的新时代乡风文明新风尚。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