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让党徽在“疫”线闪光
季月 梁国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靖宇县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铁肩担当、主动参战、下沉一线、勇当先锋,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光。

及时动员显担当。疫情发生后,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冲在防疫攻坚战的最前沿,组工干部自觉做好戴口罩、不聚集等实践防控知识的示范者,带头坚守卡点值班岗位、做好疫情报告、舆情信息收集工作,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带领发动党员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向各个乡镇,县内各个卡点发放消毒液、暖宝暖贴、防护手套等物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更好的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安全保障。

下沉现场察绩效。县委组织部把抗疫战场作为党员干部的考场,坚持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面掌握干部在重大考验面前的现实表现,及时转化运用考核成果,推动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面掌握干部在一线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县委组织部组建调研小组,直抵防控重点部门、乡镇社区、岗亭卡口等,现场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通过观其行、察其言、问其效,察看了解领导班子是否靠前指挥、主动发声、一线抗疫,识别研判干部的为民情怀、担当意识、能力作风。

正反多维听声音。在充分调研了解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为及时转化运用成果,着力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优秀干部,向县级领导发放《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和干部现实表现征求意见表》,向各单位下发了《关于落实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收集相关材料、加强沟通联络、多方征求意见、一线明察暗访等方式,参考推荐意见建议,建立疫情防控优秀干部库,准确识别掌握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表现情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