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徐承宇 梁国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靖宇县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激励与鞭策并举、严管与厚爱并重,不断营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狠抓落实。

强化政治引领,营造敢于担当作为氛围。开设干部大讲堂、名校名师名人讲坛,聘请清华大学等院校50余名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提高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本领意识,有效解决了干部因能力不足引起的“不善为”、“不会为”等问题;组织乡科级干部800多人次分别到上海、深圳等地进行素质提升培训,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充分解决了“不想为”、“不敢为”等问题。开展“争做‘四有’好干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交流等14项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在前、做在先,能吃苦、敢担当,努力践行“四有”要求,要求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持选贤任能,树牢勇于担当作为导向。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旗帜鲜明地把担当者用起来,使敢于担当蔚然成风。既给担当者多交任务、多压担子,让担当者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改革攻坚最前沿、项目建设第一线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也给担当者多留位子、多铺路子,让担当者干事有舞台、成长有平台。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从县直部门选派领导干部担任包村工作指导员,选调优秀年轻干部到县扶贫办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工作的意见》,坚持实现全员覆盖、突出正向激励、营造积极氛围。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通过表彰嘉奖、考核评优、物质激励、教育培训、考录加分、提拔使用、人文关怀、抚恤救助、容错纠错九项举措进行关怀激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加大提拔一线干部力度,充分调动起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进一步增强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坚持事上练、事中看,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大胆提拔使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重大任务冲得上去的干部。

搭建比拼平台,激发勤于担当作为动力。坚决防止“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现象发生,突出绩效考评,表彰鼓励先进,督促问责后进,引导广大干部在岗尽责、在位谋政、在职思进。建立了综合分析、后进培训、激励鞭策三项机制,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把干部政绩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日常管理有机结合。结合年度班子考核情况,将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业绩平平的干部进行调整,对自身要求不够高、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好、工作推进不力的干部进行了约谈。

突出心理关怀,鼓舞乐于担当作为激情。靖宇县将关爱干部心理健康作为新时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项重要抓手,全方位打造健康型、活力型党员干部队伍。投入60余万元,于2018年12月成立了全省第一家党员干部心理健康关爱机构——“心动力”党员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使中心成为帮助党员干部解决急难问题、提升个人修养和激发工作热情的“心之家”,率先把关注和关心干部心理健康落到了实处。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备课程,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和师资力量培养,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依托党校主体班次、领导干部大讲堂等多种方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600余人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试方法,精心呵护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身心健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