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严把选人用人关
吴天昊 梁国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自《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实施以来,靖宇县采取“三项举措”,突出全面从严要求,坚持干部人事档案“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要求,亮明红线警示,充分利用好干部任前档案审核这把监督“利剑”,织密选人用人信息审核“安全网”,为培养选拔和从严管理干部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突出审核重点,确保信息准确。在干部任前档案审核过程中,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制度》,从严甄别审核内容,对照干部档案审核要求,以审核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切实做到“三个严审”。严审档案材料是否齐全,主要审核干部学籍材料、党团材料、参工材料等基本信息材料是否完整,能否详尽反映干部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严审档案内容是否真实,主要审核出生日期前后记载是否一致、是否存在涂改,学历职称、政治面貌、进入渠道等信息是否真实有效;严审任职资格条件,重点查看干部的年龄、学历、身份、任职经历等是否符合拟任职务所要求的资格条件,有无受处分等情况,坚决防止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前移审核关口,确保监督到位。在干部任前档案审核过程中,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前移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关口。在干部动议环节,提前对动议人选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核,通过填写《干部任前档案审核登记表》,全程纪实审核,使每一步操作流程和审核环节,都有“据”可查。同时,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制,明确对不认真审核档案,造成信息不准确、影响选人用人工作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用好审核结果,确保选任质量。在干部任前档案审核过程中,认真记录并梳理拟动议干部的档案基本情况,对档案内容前后记载不一致、涂改等情况,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补充完善,并按照相关规定提请组织认定,经核实后不影响提拔使用的,进入干部选拔任用下一环节;对档案中缺失重要原始材料,不能真实准确反映干部情况,影响“三龄两历一身份”、民族等重要审核内容认定的,在补充档案材料未收集齐全前,一律不予以“上会”;对存在疑问的档案信息无法核实且无法作出组织认定的,一律取消考察资格;对档案材料严重涂改、存在造假行为的,一律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