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开展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季月 徐承宇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为了正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靖宇县开展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坚持从部署安排、考核程序、评价奖惩三方面齐头并进,组织开展2020年年度考核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政治关”,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效率。组织学习《公务员法》、《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和《吉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制定规范的考核内容、考核程序、考核方法,条理清晰,简明扼要。考核工作开始后与县纪委沟通,了解考核对象处分情况,对于有处分和正处在处分期内的干部严格按照规定评定等次。对在考核过程中有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的,予以严肃处理。

严格考核程序“品德关”,确保考核的客观公正。一是要把德放在首要位置,从党性、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表现、对待个人名利等方面考察公务员的德。二是根据个人总结和实行民主量化测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述职,更好的了解工作的完成情况和群众认可度。三是主管领导在听取群众和公务员本人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平时考核情况和个人总结,写出评语,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和改进提高的要求。四是对拟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在本机关范围内公示。坚持领导考核与群众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做到相互补充,相互印证,不断提高考核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准确性。

客观评价奖惩“能力关”,注重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各单位从工作数量、质量、效率、效益、创新等方面,以合法规范、准确高效、保质保量为原则,考核公务员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情况。将平时考核与年终测评相结合,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比例,完成对全县公务员(参公)、党群部门事业编制人员及工勤人员、事业副科以上的领导共计1383名干部进行年度考核备案。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村第一书记直接评为优秀,且名额不占派出单位指标,激励了一线干部担当作为。对于一名请病假超过考核年度半年的公务员,不进行考核。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