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激励干部担当干事
吴天昊 季月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靖宇县近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以事业为上选人,选以事业为上的人,引导干部知所趋赴、有所作为。

大力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干部。坚持好干部标准,明确“注重实绩、敢于担当、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把政治过硬、真抓实干、群众信赖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干部树起干事创业的风向标。提出“凡提必扶”选人用人机制,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一线实干苦干、成效明显的优秀干部,明确在脱贫攻坚期间,选拔任用干部原则上在脱贫攻坚一线产生,让真扶贫、扶真贫的干部有为有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提拔晋升脱贫一线干部一百余人次,充分调动起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进一步增强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实行县管班子和干部“两公示、三否决、四位一体”量化考核模式,健全完善日常考核、跟踪考核模式,把研究人和研究事结合起来,准确掌握干部的“活情况”“真成绩”。 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把干部政绩考核结果与评优表彰、选拔任用、日常管理有机结合。近两年,结合年度班子考核及日常考核情况,提拔晋升五十余名名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县管干部,将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或业绩平平的干部进行调整,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严格推进能上能下。能上能下是导向激励的“硬币两面”,缺一不可。我们坚持“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岗、不作为就让位”,在注重提拔敢于担当干部的同时,加大对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调整力度,让“混日子”“拖后腿”“装样子”的干部无处藏身、受到惩戒,达到调整一人、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