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自助餐厅拒绝浪费成新时尚
徐书秀 文/摄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随着国家拒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倡导,百姓勤俭节约意识不断增强,粮食浪费的现象逐渐减少。在榆树市,拒绝浪费正成为一种餐桌新时尚。

9月24日,走进榆树市德善堂养生自助餐厅,勤俭节约的展板格外引人入目,餐厅墙壁上宣传画传递着正能量。

为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榆树德善堂养生自助餐厅开动脑筋,精心策划,时刻绷紧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这根弦。为鼓励市民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厉行勤俭节约,餐厅采取激励机制:凡到本店就餐的顾客,餐桌光盘的赠给5元餐券。虽然钱不多,但能体现出在厉行节约上榆树德善堂自助餐厅向前迈出可喜的一步。

榆树市民魏女士领着孩子到餐厅就餐,娘俩看见餐厅上关于节约粮食的展板,很受教育,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魏女士在餐厅里带头光盘,儿子在妈妈的带动和影响下,不甘示弱,魏女士为孩子上了一堂无声的勤俭节约课。餐厅工作人员将光盘奖券发到他们手中,母子俩带头节约,不浪费粮食的做法受到赞誉。一些顾客对节约粮食也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行动起来,自觉光盘。

榆树德善堂养生自助餐厅负责人表示:我们餐厅将光盘奖励机制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的队伍中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