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卢廷春:从“伸着手要”到“甩开手干”
彭丹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政策这么好,收入这么高,现在过上的好日子,是我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安图县明月镇福林村村民卢廷春激动地说。

72岁的卢廷春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患病多年没有劳动能力,家庭生活仅靠他一人支撑。就在卢廷春想方设法走出困境的时候,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走进他家,向他详细讲解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并建议老人跟村里人一起种植反季节山野菜。种植反季节山野菜一年后,到2017年底,卢廷春的家庭收入达到1.4万元,实现脱贫。2018年,在种植3栋反季节山野菜大棚的同时,他又养了30只鸡、4头猪和两头牛。

尝到了好日子的甜头,卢廷春从心底感激党。他踊跃参加村内各项活动,帮助有困难的村民干农活,当志愿者,带头做群众思想工作……“自己脱贫不算啥,大伙一起过上小康生活才行。”卢廷春信心满满。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