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妥善安置群众 抢排田间积水
辉发城镇全力排涝减损保粮
王兰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8月底以来,辉南县辉发城镇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全镇13个村农田、民房、沟渠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面对灾情,该镇不等不靠群策群力,打响了排涝减损保粮战斗。

针对受灾面广、受灾程度深、损失比较严重等严峻形势,辉发城镇科学合理制定救灾减损保粮实施方案。镇直机关、站所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救灾一线,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不丢一户,不漏一人,妥善安置。同时,指导帮助群众及时排涝,减少损失。

加强消杀防疫,确保灾后平安。镇、村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开展防疫检测工作,控制传染源,做好洪水消退后的环境清理工作,避免疫情发生,并安排工作人员对街道、房屋等进行消毒杀菌处理,开展防病宣传,指导群众预防疫病。

争取外援,及时排水抢救庄稼。镇里不等不靠,在做好救灾物资供应保障的同时,超前开展被毁田地的复原工作。争取县消防救援大队支持,派出3辆消防车、15名消防队员参与田间排涝。消防指战员与10名镇直机关干部协同作战,多次转场作业,把受灾农田中的积水抽到江中。经过不懈努力,共抢救农田6500亩,有效地防止了积水对农作物造成损害。

针对9月以来降雨频繁的实际,镇党委、镇政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在健全完善抢险预案的同时,组织村组干部时刻紧盯重点水库、河流水位情况,及时通报水情信息,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