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鹿乡镇举办第七届农民文化节
郭小宇 迟瑞冰 策划 孔香梅
日期:2020年09月26日 来源:

鹿乡镇举办第七届农民文化节

金色九月,谷稻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迎来了一系列文化欢庆活动。9月26日上午,具有鹿乡特色,展示鹿乡镇文化风貌的第七届农民文化节暨信家产业园启动仪式在鹿乡镇信家村拉开帷幕。

鹿乡镇举办第七届农民文化节

2020年,鹿乡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始终坚持以文塑魂,注重梅花鹿文化传承发扬,以文化引领梅花鹿产业优势持续扩大。在各项文化活动的带动下,“魅力鹿乡”的金名片含金量越来越高。

鹿乡镇举办第七届农民文化节

本届文化节以“鹿乡新纪元,信家新明天”为活动主题,旨在倡导“绿色、健康、生态、美丽”的文化环境和文明风尚,引领文化自信,繁荣乡村文化,从而促进乡村振兴。在保留以鹿乡传统文化为创作主题的文艺演出的同时,亮点在于位于信家村的三个产业园的启动仪式。

金恒梅花鹿产业园,占地35公顷,养殖优质梅花鹿700多头,是双阳区首家以梅花鹿散养模式为主的养殖企业,将投资1.5亿元,拟建设商务接待中心、鹿产品深加工厂、养殖基地等,将打造集梅花鹿规模标准化养殖、休闲旅游、加工经销于一体的综合体;入驻鹿产品加工园的山水鹿业则是集产品开发、深加工、贸易于一体的深加工企业,产品获QS认证,年产量40余吨,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棚膜经济示范园作为上级农业部门重点扶持项目,将建设温室大棚20公顷,是信家村作为长春近郊区域,向城市提供农产品供给的重要方式,也必将成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有效路径。现在海波农场、小高瓜园效益良好,带动明显。

鹿乡镇举办第七届农民文化节

鹿乡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梅花鹿特色产业,聚力建设以规模化养殖基地为依托、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现代生产要素聚集,“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国家级鹿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鹿乡镇农民文化节已走到了第七个年头,是全镇的大事、更是喜事。每一届的文化节都记录着鹿乡的发展与变迁。现如今,鹿乡镇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特色小镇”,镇容街貌有了全新的变化。鹿乡人民团结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鹿乡镇一定迈向新纪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