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巧姐”大赛颁奖典礼完美收官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20日 来源:

8月17日,2020年“吉林巧姐”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春农博园2号馆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省妇女联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办、长春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省现代农业妇女发展促进会、省乡村旅游协会协办。大赛以“助力乡村振兴,巧手绘就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吉林巧姐”手工产业在帮扶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中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提振信心,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妇女脱贫致富。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网上征集、作品邮寄、线下专家评审等举措,既有效保障了参赛人员的安全,又保证了评选工作的有序进行。大赛按产品类别分为三个组别:草编组、手工艺组、花艺组,来自全省各市州的近300名选手,600余件作品参赛。经大赛组委会评审组专家评审、投票、打分等程序,最终三组共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9名、优秀奖72名。

本届大赛为“吉林巧姐”提供了技术交流的舞台,充分展示了我省手工女艺人的巧手匠心,推动吉林手工制作产业走上品牌化、产业化发展道路,引领带动更多妇女通过手工制作产业灵活就业、脱贫致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