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徐育杰的创业路
李广友
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盛夏,抚松县抚松镇清乡村青草葱翠,花香四溢,远处,在蓝天的衬托下,徐育杰正赶着羊群在水塘边的草地上放牧。

“国家对我的培养,我终生不忘,部队赋予我军人的称号,将光荣伴我一生。我会用普通的方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用我有限的力量去做无限的努力,因为我曾是一名中国军人!”徐育杰的话透着军人的钢毅。

徐育杰,2004年曾参军于山西省晋中某部队,在参军的两年里,他努力展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于2005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06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和“个人优秀三等功”。

2006年退伍后,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到了抚松县某部门就职于司机一职,在这工作期间,不安于现状的他心中始终惦记着自主创业。

2014年,徐育杰辞去了“铁饭碗”,组织了一批炊事班的复转军人,创办了抚松县第一家西餐厅——西部餐厅。

西部餐厅以独特的口味让生意爆红,与此同时也顺利解决了炊事班的就业问题,让他们学有所用,不脱离社会。每当说起此事,徐育杰的心中都充满了欣慰,没想到微不足道的举动,居然让大家都奔向了小康,生活如此美好。

2019年7月,他又扩大规模,成立了西部建筑公司。他召集了地爆连的战友们,发挥专长,由原来的挖坑埋雷,到现在凿坑植树,军人的基本素质在这个行业里体现得淋漓尽致。飞檐走壁的侦察连,如今摇身一变在西部建筑成为了高空作业人员。

道筑连的战友们,也踊跃加入了西部建筑的修桥修路工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充分展现了娴熟的专业技能。复转军人在徐育杰的帮助下实现了再就业,徐育杰也因能够帮助更多的战友们,而更加坦然。

2019年末,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建成了西部农场,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打造省内首家互联网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现代化农业服务平台。西部农场开启了互联网扶贫助农“新”模式,推出了“虚拟领养”和“现实领养”相结合的模式,让身处城市的人利用互联网进行虚拟领养农场的家畜。

通过微信公众号长白山西部农场关注后,按照提示就可以进行领养,可以一次性消费一定金额领养,也可以每天少数消费领养,让领养者消费毫无压力。成功领养后,农场按1:1分配,结合现实中的家畜,大家可以通过软件监控,实时观测农场的状况,每个家畜都有属于自己的号牌,方便辨认和查找。成功繁育出的幼崽,扶贫者在获得健康肉的同时,卖出的幼崽50%赠送给贫困户和残疾人群。领养者的所得可以食用,也可以由农场代为销售,所得资金也可循环购买家畜,为困难群体脱贫贡献了力量。

如今,农场有小尾寒羊300余只,每只寒羊每年生产两次,每年生产约1200只幼崽,按每只售价平均800-1000元计算,年收入约120万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