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抚松:家庭农场成为现代农业“助推器”
乔元兀 全永梅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抚松县随着家庭农产数量的稳步增长,发展质量日益提升,如今,家庭农场已成为我县农民收入的增长点、产业兴旺的着力点、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试验田。6月23日,抚松县农业农村局组成工作组深入万良镇朝阳村灵芝源家庭农场、沿江乡宝石花煎饼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督查指导。

“俺们把灵芝孢子粉卖到全国各地,各大超市都有销售,城里人越来越认识到袍子粉对人身体好处,俺的家庭收入一年比年一好。”抚松县万良镇家庭农场种植户佟胜军乐呵呵说。这家经营灵芝面积12亩,灵芝大棚19栋,投入劳工200人,总产值100万元。

近年来,抚松县以“依托产业、服务产业、兴旺产业”为宗旨,不断加大家庭农场的培育力度。该县充分发挥家庭农场在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经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以及促进农村改革等方面的重要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家庭农场的规范发展,发挥家庭农场的示范带动作用,助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通过清理整顿、督查指导、完善制度、项目扶持等有力措施,促进家庭农场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已发展99个家庭农场,名录系统填报数量47个,评定县级示范家庭农场19个,联农带户5000余户,全县适度规模经营面积达到14万亩。让欣欣向荣的家庭农场,真正成为抚松现代农业发展的“助推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