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第32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暨吉林省鲜食玉米产业(线上)推进培训会召开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6月30日,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全国鲜食玉米产业联盟等机构,以腾讯会议方式联合主办第32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暨吉林省鲜食玉米产业(线上)推进培训会。会议以“品种决定产业 品质开拓未来”为主题,旨在让与会各方既精准把握玉米产业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又适时了解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独特禀赋和重点举措,从而“吉”聚优势、携手合作,与国内外经贸客商和业内专家共享机遇、领“鲜”未来,进一步提升吉林鲜食玉米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引领和带动吉林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筑牢产业基础。会议特邀全国鲜食玉米产业专家团团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主任赵久然和全国鲜食玉米专家团秘书长、先正达全国市场经理薛万新,分别作《最新国家玉米产业政策解读与国外玉米产业动态》和《疫情冲击下鲜食玉米产业如何转型提升》专题报告。会议期间举办了2020全国鲜食玉米产业发展论坛,全国鲜食玉米专家团、产业联盟副主席单位、大会组委会专家刘桂军、邢彦军、倪宏颖、梁艳等分别就全国甜玉米、糯玉米、甜加糯玉米开发趋势,我国速冻甜玉米、速冻玉米穗、真空保鲜玉米终端市场动态,全国鲜食玉米优质加工品种介绍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就《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鲜食玉米品牌建设加快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政办发〔2020〕19号)从核心优势、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三方面做了重点解读,向全国与会业内专家和企业推介了吉林发展鲜食玉米得天独厚的产地、技术、产业、平台优势,及力争3-5年实现吉林鲜食玉米“黄金名片”领跑全国的发展前景。并侧重介绍了吉林鲜食玉米突出品牌引领要推进的三大举措、强化保障措施要夯实的四大支撑、构建三大体系要培育的两大业态四大主体四大根基。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大米产业处处长张长城发布并解读吉林鲜食玉米品牌logo和广告语。本次培训会议暨产业发展论坛也由此拉开了8月底即将在吉林长春举办的首届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系列活动的序幕。

吉林省及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当地相关领域科研专家、技术推广人员及企业家代表等共200余人与全国业内专家和企业家一同参会。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