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辽推出“七一三端党课” 强化党性教育 助推干部成长
王峰 张超月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双辽市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依托云端、讲台、基地“三端”载体,上好革命传统课、理论实践课、红色历史课,持续强化党性教育,助推干部成长。

“云端+党课”,上好革命传统课。依托“兰德干教百堂公益云课.七一连播”平台,借用优质教学资源,指导全市各部门单位集中开展为期12天(6月22日—7月3日)的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以集中研讨、自学研读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韶山精神与韶山早期革命斗争》《从历史转折看遵义会议精神及时代价值》等9个专题内容,在革命传统教育中不断提高干部思想觉悟、党性修养、品行作风,进一步树牢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

“讲台+党课”,上好理论实践课。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及时对领导干部重点授课内容进行调整并明确相关要求,实时跟踪调度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贯彻情况。领导干部将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备课—上课—研讨—课后反思”的学习实践过程、通过对理论与具体工作实践的深入剖析讲解,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讲好党课的同时也收获了对受众群体理论与业务双培训之效。目前,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365次,受众达18250人次。

“基地+党课”,上好红色历史课。组建全市党性教育教学点兼职讲解员队伍,从市教育系统、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校三个部门选调综合素养好的优秀年轻干部13名,充实党性教育教学点师资力量,全面提升党性教育培训质量和效益。开展讲解员现场教学观摩,组织大家到英列纪念馆学习观摩,借鉴经验。七一之际,组织兼职讲解员走进我市大和粮仓、于海川英雄广场等党性教育教学点,赴各单位之约,为广大干部讲好红色历史,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以红色精神激励干部建功新时代,用初心和使命挺起时代的脊梁。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