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督导工作
徐峰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image.png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是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进一步创新完善长白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体系,在全县范围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长白县农业农村局按照《长白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扎实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督促种植养殖生产者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探索构建以合格证管理为核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形成自律国律相结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新格局,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为实现自产自销户农产品合格证全覆盖,近日,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对金华乡、长白镇、马鹿沟镇等乡镇自产自销农产品生产主体进行农产品合格证督导,对农业生产记录和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检查。截至目前,全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主体41家,共开具合格证63张,附带全格证上市农产品16.8吨。科学保障城乡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奠定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