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无人区”执勤点:歌声嘹亮党旗扬
李鹏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来源: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6月29日,一阵优美的歌声在长白镇边境检查站“无人区”执勤点营院内不断传来,长白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正把一场精彩的“颂党恩·跟党走”文艺盛宴送到坚守岗位执勤民警的“家门口”。

整场演出在歌伴舞《红太阳照边疆》中拉开序幕,演员情绪高涨,表演出朝鲜族群众独特的精神风貌和军民团结建设边疆的壮志豪情。随后,由长白县文联、民俗文化研究中心联合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的京剧《智取威虎山》、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豫剧《花木兰》、歌曲《太阳出来照四方》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唱段轮番上演。书法表演以无声的乐、无形的舞集民族文化与智慧,书写浓厚的爱国情怀。民警表演的大合唱《人民公安向前进》、歌曲《军中绿花》、《精忠报国》等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感染力、表现力强,充分展示了移民管理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突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充分抒发了热爱党、赞美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

“今天,长白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来到我们‘无人区’执勤点,用别样的文艺演出喜迎建党99周年,更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后浪’,我们一定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在最艰苦的‘无人区’践行初心使命。长白镇边境检查站民警鲍国维说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