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红色初心”
刘晓青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来源: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长白县利用国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生动的情景再现和强烈的情感触动,进一步激活党员干部的“红色基因”,筑牢党员干部的“红色初心”。 

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在国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活动,全体党员在国旗前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进一步提升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勤恳奉献。

海关党支部以“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忠诚国门卫士”为主题开展活动,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看到长白的发展成就,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重任在肩,义不容辞’,身为党员,要勇于担当责任,守好国门,做国门的忠诚卫士,在海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朝鲜族小学党支部和朝鲜族中学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国门红色教育基地,在活动中,通过观看丰富的历史照片,聆听生动的讲解,再次感受到喋血抗日的艰苦卓绝、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激发新时代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的决心,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为家乡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

商务局全体党员参观完毕后还进行了现场党课教育,局机关支部书记在党课中强调,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正是因为无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经过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才取得的,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是我们永远的宝贵财富,在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时期,更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勇于投身一线、努力工作,突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的引领指挥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