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法院开展审务巡回督察 提升法院高质量发展
乔元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司法作风,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加强院庭安全管理,不断促进法院高质量发展。连日来,抚松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审务督查室、办公室及司法警察大队联合深入院机关各庭室科队及基层派出法庭开展巡回督察工作,此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全面从严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注意庭审纪律,工作期间要按规定着装”“接待当事人要注意工作态度”“人走后一定要关好水、电、气”“五一放假不要酒驾醉驾、赌博、奢侈浪费”……所到之处,督察组认真了解情况,听取介绍,实地查看,不断督促!尤其重点对机关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执行局、民刑审判庭及抚松镇、万良镇、露水河镇及泉阳镇四个派出法庭等服务窗口在遵章守纪、落实庭审制度、安检保卫及“四防’安全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督察。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在实地督察中仔细查找存在的问题,对新问题及时帮助纠正,提出指导意见,压紧压实责任,实现立行立改;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现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确保“问题”不扩大,解决在萌芽状态中。

“审务督察要常态化,切不可‘一溜烟儿”“更不能下去转一圈儿,是事儿不沾边儿”院党组领导针对全院督察工作专门强调时说。

通过督察,对全院各项重点工作实行巡回上门“把脉问诊”,在突出抓好整治司法作风建设,指导提升审判质效,建设过硬队伍及严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督促引领全院法官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廉洁依法办案,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大有作为,勇于担当,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