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观摩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牟家强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近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开展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观摩活动,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8名工作人员到场参加活动。

本案系一起投诉举报答复及行政复议案件,由行政审判庭庭长张晓颖担任审判长,与人民陪审员张微、韩振宇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审判长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主持庭审,引导诉讼双方当事人围绕重点举证、质证、发表辩论意见,精准总结本案争议焦点。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朝阳区法院行政审判庭通过以庭代训、以案释法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不仅直观、全面地了解了行政诉讼的审理程序,更加深了对行政案件中证据重要性和程序合法性的理解和把握。

下一步,朝阳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将继续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加强行政审判与政府行政机关良性互动,常态化邀请行政管理部门和政府职能部门观摩庭审活动,持续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应诉水平。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