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举办教育培训班 打造“学习型”法院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队伍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精神,以及省法院“1313”工作总体布局和市中院“1237”总体工作思路,近日,2023年度公主岭市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以“岭城法韵”论坛为基础,下设“岭法研学”、“岭法发展大家谈”、“岭法青年说”三个部分,强化政治教育,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履职能力,推动高效发展。

为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统一司法尺度,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4月14日,公主岭法院举办2023年度岭城法韵(总第一期)-岭法研学(第一期),特邀公主岭法院副院长张守风针对财产保全案件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专题讲解,由政治部主任张伟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及文员参加学习。

张守风以《办理财产保全案件应当注意的问题》为题,从人民法院办理财产保全案件中涉及的一些基本理论问题;受理财产保全案件,形式审查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受理财产保全案件,实质审查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办理诉前财产保全案件时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在办理诉后财产保全案件时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在办理财产保全裁决案件时应当注意的问题;在办理财产保全实施案件时应当注意的问题;关于办理财产保全救济案件时应当注意的问题等8个问题入手。对财产保全进行阐释说明,并详细介绍了做法和经验。授课内容结合经典案例、司法解释、法律适用与实务做法,整个授课过程生动有趣,张弛有度,活而有序,轻松愉快。

培训结束后,与会法官干警纷纷点赞,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财产保全案件注意问题的理解把握,提高了办理财产保全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真正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今后的工作中,公主岭法院将不断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学习型”法院,全面提升法官干警队伍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今后工作“充电蓄能”,确保公主岭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