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百姓说事“零距离” 法官说法解民忧
徐莹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来源:四方坨子法庭 莫莫格法庭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形成学法、懂法、用法的社会风尚,助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镇赉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百姓说事·法官说法”活动。

活动现场,四方坨子法庭法官以《民法典》为基础,针对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密切相关的家庭婚姻、遗嘱继承、赡养老人等法律问题,分享了4个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群众生动普及法律知识。

莫莫格法庭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针对群众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细致解释,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

百行德为首,万事法为先。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取得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