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酒后驾驶被查获 锒铛入狱判拘役
温丽娇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近日,公主岭法院审理了一起酒后驾驶案件,被告认罪伏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2022年9月2日20时许,被告人朱成某酒后驾驶两轮摩托车沿公主岭市国文医院由南向北行驶,行至科贸大街一中门口时被公安机关查获。经公主岭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从送检的朱成某静脉血中检出乙醇,含量为206.58毫克/100毫升。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朱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朱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且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从宽处理。建议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朱成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被告人朱成某对指控罪名没有异议,同意适用简易程序,且签字具结,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

公主岭法院经审理查明的事实与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基本一致。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鉴于被告人朱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轻处罚、从宽处理。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适当,法院予以采纳。

最终判决被告人朱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