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公主岭市法院:深入社区,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以“维护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宪法法律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公主岭法院立案庭法官魏冬雪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针对社区居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问题,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等法律法规和民生政策。同时,还向居民宣传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宪法宣传折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2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此次举办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把宪法、民法典及其他与社区群众息息相关的法规政策送到身边,进一步营造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