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大榆树”,普法宣传接地气
日期:2022年12月17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近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环城人民法庭来到南崴子街道大榆树村,开展“送法进乡村 聚力促振兴”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公证遗嘱和录像遗嘱,哪个效力大?”“子女之间签订的赡养协议有效吗?”……

当日,50余名村民早早来到大榆树村会议室,倾听法院干警讲解法律知识,面对面咨询法律问题。一问一答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村民在互动问答中尽享“法律大餐”。村干部评价说:“这次普法真接地气,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效果太好了!”

活动中,环城法庭法官吴英华借助典型案例和群众身边日常家事小纠纷,以拉家常的方式向村民们宣讲法律知识,提高村民自觉守法的意识。

此次“送法进乡村”活动,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基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也为助力乡风文明、服务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法院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