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安县人民检察院“反诈”宣传进校园
邢路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来源:

为了更好地防范未成年人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反诈防诈氛围,1月7日,农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们走进农安十中、长春龙翔学校和农安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及“反电诈主题教育日”宣传活动,帮助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与校方携手撑好法治“保护伞”。

检察官们围绕刑事责任年龄及未成年人常见的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强奸等犯罪行为进行了法条讲解,并对近期办理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案例进行了剖析,呼吁大家要学会自我保护,做懂法守法的好学生。通过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用真实案例进行普法宣传,以案释法分析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和方式,教育学生不要非法出卖、出租、出借本人的QQ、微信等账号,不要被犯罪分子利用。

生动的法治宣讲提升了学生们的识诈能力,增强了反诈意识。下一步,农安县人民检察院将总结此次检校联动“反诈进校园”法治宣传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好司法执法和普法宣传职能,办好反诈案件、讲好反诈故事,为构建和谐安全校园贡献更大检察力量。本次宣讲活动检察官们为在场学生共计发放反诈宣传册3000余份,宣传海报100余张,法治宣传书籍2000余本。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