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寒冬看望社区困难户传递党的温暖获点赞
乔元兀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为确保基层社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1月13日上午,抚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长蔺巍及县法院派驻松江河镇逸林社区“第一书记”贺鹏鹏等一行深入该社区走访慰问,并通过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传递党的无限温暖,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纷纷点赞。

法院一行分别来到社区困难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家中,分别送上充满温度的节日慰问金,同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等,认真倾听困难群众的需求,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依靠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早日摆脱困境,过上稳定幸福的生活。

与此同时,法院领导及“第一书记”还和社区“大党委”成员还看望了社区“特殊家庭课后托管班”里的孩子们,为孩子们送上崭新的学习用品和美好的节日祝福,并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状况,鼓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穷在深山有人问,困在社区有“远亲”。通过寒冬走访关怀社区困难群众,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在“大党委”建设引领社区共建共治工作中的“排头兵”作用,切实让困难群众从多方面感受到党的大家庭的无限温暖,密切了干群关系,依法促进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法院将继续结合农村及社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以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为根本,在司法为民、政策引领、资金扶持等方面继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构建法治、幸福、和谐社区提供坚强保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