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化身助农小能手
马宁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11日 来源:

“守护者”、“操心人”、“采摘员”。连年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临江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化身助农小能手,无论是在春耕还是秋收,都有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影子里欣赏快乐时光。

蓝莓地的“守护者”

今年6月开始,大棚蓝莓第一批成熟上市,7月份是蓝莓整体成熟高峰期,大量的游客、经销商从四面八方赶到宝山村采购蓝莓,宝山边境派出所合理地将警力安排在蓝莓种植地内外,及时、灵活地调整勤务模式,应对剧增的人流、车辆,对主要地段进行重点巡逻,把处于路边的果园作为重点“保护对象”。该所不仅对蓝莓种植区的安全监管下足功夫,还在采摘的高峰期成立“采摘帮扶队”,利用下班时间走进果园,为缺少劳动力的果农“搭把手”,与他们一起穿梭在蓝莓园采摘蓝莓,帮助他们解决采摘难题。

葡萄园的“操心人”

“崔叔,你家这葡萄长势真好,一定要看好咱的果园子,网上销售一定要小心网络诈骗,拿捏不准的要提前和我们联系。”近日,临江市大栗子街道的葡萄陆续进入丰收季节,作为白山市有名的葡萄之乡,大栗子的葡萄享誉周边,外来采购、自驾游采摘人员络绎不绝。大栗子边境派出所民警针对辖区葡萄大量上市的实际情况,成立“助农服务队”。随着网络购物的快速发展,很多果农也开始了网络直播带货,民警在帮助果农采摘的同时,也有重点对网络电信诈骗的案例进行讲解,帮助果农认清网络典型诈骗的特点,并通过法律宣传、加强巡逻、帮助采摘等方式保护好果农的“钱袋子”。

黄烟地的“采摘员”

临江市六道沟镇夹皮沟村是全国知名的黄烟种植基地,在采摘黄烟到来之际,六道沟边境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夹皮沟村,帮助为群众采摘黄烟。年初以来,六道沟边境派出所不断创新联系和服务群众方式,广搭联系平台,畅通服务渠道,在真下基层、实解民忧、诚帮民富、力保民安上狠下功夫,推动党员民警转变作风,迈开双脚,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切实拉近了警民距离,融洽了警民关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