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教师节:移民管理警察为教师们送上“法治大礼包”
吴俊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来到临江市第一中学,为教师们送上特殊的礼物——“法治大礼包”,让今年的教师节格外有意义。

期间,该站民警结合具体案例和工作经验,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生动直观的防诈视频短片,结合对诈骗犯罪手法的解析,讲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引导师生们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随后,民警与师生代表们展开座谈交流,围绕生活中师生们遇到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难题,结合相关法律知识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送法进校园”赠书仪式上,民警们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相关书籍送到师生手中,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在校园里生根发芽,为积极构筑和谐美丽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高一三班王义凡同学说:“通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学习,我受益匪浅,我认为我们应该树立起防范诈骗的意识,提高警惕,严守个人信息,不给诈骗团伙一点机会,用自己的智慧和所学知识与他们斗智斗勇。”高一三班班主任付莲萍说:“今天民警同志们为我们带来了‘法治大礼包’,讲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推荐了反诈骗的软件,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教学中,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帮助师生们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为师生们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针”的积极作用,为实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体免疫”打下了坚实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