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城堡镇开展秋季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活动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image.pngimage.png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双城堡镇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生产空间。

严格落实上级交安委部署的工作要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建立起各职能部门联合协调工作制度,制定各部门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时建立通报制度,及时将道路交通安全重大工作部署,典型事故教训、重要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通报。

持续推进“两站两员”工作建设。建立由派出所、平安建设(应急)、农业农村(农机)、行政综合执法等部门共同成立镇级交通安全治理工作站。在全镇共设立38个交通安全劝导站。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防范未然,在辖区内的县道两侧及人流量大的路口设立了40个临时交通安全劝导站。科学配置工作人员,在行政村设置的交通安全劝导站由村书记担任管理员,由“一村一警”担任劝导员,村干部参加劝导工作,鼓励各村积极招募交通安全志愿者参加劝导工作。

image.pngimage.png

打造常态化宣传机制。为了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打造宣传教育常态化,在37个村部、劝导站均设置农村“大喇叭”,利用“大喇叭”每天播放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教育片段。

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志愿者们在镇区主要路口、集市等场所专门向农用车、三轮车、电动车驾驶员发放宣传单80张,反光条50条,讲解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广大村民做出安全提示和提醒,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