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致敬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爱民实践”在行动
林俊辰 闫续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1月10日 来源: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为主题的爱民实践活动。根据庆祝活动安排,民警们深入辖区、踏进校园、走进企业,同时也收到了来自亲人的贴心“惊喜”,与辖区群众共度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增进了警民间的和谐关系。

关爱老人,服务群众

普法宣传是提高公民法律素养的重要途经,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始终关注辖区法律普及教育问题。近日,支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为乡亲们带去制作精美的海报、宣传册,这些带有温度的宣传物品赢得了乡亲们的喜爱。为了能够给年龄更大、不便出门的老人宣传法律知识,民警逐个走进老百姓的庭院进行耐心的讲解,使他们对法律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普法的同时,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偏多且子女不在身边的实际,支队民警与老人们结成“帮扶对子”,为老人带去生活必需品,改善老人的生活,给老人一种孩子就在身边的感觉,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这种始终与辖区群众保持的鱼水关系,是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工作顺利展开的一大法宝。

踏进校园,关爱引导

伴随着声声悦耳的读书声,民警们踏进校园,贴近学生。当问到孩子们未来的梦想,不少孩子的梦想都是成为一名警察。为了能够让这些可爱的孩子更加了解警察的工作,在场民警与他们共同模拟警察工作的场景,其中包括日常巡逻、执法执勤等方面,让充满憧憬的小朋友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除此之外,民警们还带去了普法宣传画,让孩子们通过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了解法律知识,学会时刻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校园活动让警察这个职业从书本走向了现实,也在孩子们心中变得更加立体,为他们今后学习生活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深入企业,护航发展

带着企业经营中常被忽略的安全问题,支队民警深入企业,逐楼逐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并逐个观察监控摄像头的分布位置,确保监控无死角,保护企业财产不受到损失。同时,向企业及员工普及《民法典》相关常识,主要围绕企业与劳动者之间的权利与义务、企业借贷、合同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对员工关心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员工对民警的耐心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蓝色梦想,守卫家园

1月9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民警家属们也为驻守在边关的民警送来了特殊问候。警嫂们将结伴定制的“警察蓝”蛋糕送到临江边境检查站民警的手中,蛋糕虽小,但每名民警都能尝到它的味道,甜进民警的心头。在晚饭的准备阶段,家属与民警们共同准备晚餐,撸起袖子一起和馅、分皮儿、入料,不一会一个个圆滚滚的饺子就包了出来,幸福、喜悦的气氛温暖了整个警营。同时,该站还组织民警家属参观了单位荣誉室,让家属在了解民警工作的同时,也能更加理解、支持他们工作,做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坚强后盾。

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为致敬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举办的爱民实践活动,是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践行“忠诚于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职业精神的具体展现,下步工作中,支队全体民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服务保障辖区安全稳定,以奋斗的姿态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不断谱写新时期白山边境管理事业新篇章!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